Sunday, November 25, 2007

我的誓言!努力读书!目标:金榜题名;榜上有名!

进入拉曼学院,这里的读书风俗都是在考试last minute才开始读的。而我也当然如此啦!从sem1到sem4。。我的成绩也算蛮理想的(都是幸运得来的)。。。只是year2 sem1 (Sem4)有点不幸运。。使到我CGPA从3.94跌到3.87。。每次考试我都是在考试前1-3天才读。。我朋友们都不相信这是事实。

就像上星期的test..我说我还没开始读,大家都不相信。。。打电话来的朋友,问我有空吗?要和我借课本,我说我还没动到,等下要读。。他马上就cheh我,说我别撒谎了。。没选择下,我说了个谎话,说我读完了,可是要读第二遍,所以不能借你哦。。。那天晚上,我一边读书,一边在想,怎么大家都不相信我呢?读书读到床上去,结果睡着了。。隔天早上,6点就惊醒了。。因为没读到我下午5点30要考的Business Economic...

我从早上6点读到11am..skip 9am的lecture.... 上11点的Audit tutorial...
到一点就回家pia chek了。。。1.30pm的law lecture也skip了。。。
这次test考5课而已,elasticity, market policy suppy and demand, externality, perfect competition, monopoly..
我竟然放弃externality这一课。。
结果,essay 2选一,第一题:
part i) deadweight lost (我会)
part ii) public policies towards externality (我什么都不会,只是知道有2个graphs - Pigovian Tax/Collective Tax 和 tradeable pollution permit) ...
第二题:
part i) 关于perfect competition,为什么MR会等于MC? (graph我会,可是不会分那里条是MR and MC)
part ii) 关于monopoly的 (graph我会)
结果,我花了20分钟分析哪题比较容易拿分。。
最后我冒险做了第一题。。
希望deadweight loss的那题能拿到很高分。。。
然后,part ii...我画了那两个graphs...就开始乱发言了。。。
希望不会太差吧!
考完后,我问我班的“神童”考到怎样?他很有信心的说,很好!可能拿100%。。
考完后,我和他去吃晚餐。。
他告诉我,last minute读书,是用在前几sem的,可是这个semester不能了。。
我们现在读到的,和advance diploma (ACCA Advance paper) 都息息相关。
所以basic一定要好,不然就惨了。。
他已经成佛了。。
就是已经开始用功啦!
他开始努力了,而我还在原点,我要追上他。。。!! aza aza fighting!!

为什么我说我一路来都幸运呢?
就从sem1说起吧!我进入下乡团,成了筹委。。很忙,每天开会,练舞,手语等。
考试前的study week, 在hometown一直被爸爸唤来呼去,才学会format电脑,爸就把所有分行有毛病的电脑都搬回来。。studyweek里,我大概format了6架。。。整个studyweek就这样没了。。 考试前几天我就回hostel了。。因为我在家不能读书。。。幸好每科都有time slack 1-3天,这time slack里的苦读。。。都是值得。。 成绩出来,我拿到4.0.. 好幸运,都是刚好拿A的吧!
Sem 2, sem 3, sem 4都是这样。。。考试期的time slack拿来pia chek...
最幸运的应该是sem4.. 我的MIS and OHR...读什么出什么。。记得什么就出。。。选择题的essay..我就刚刚好会要我们做的那几体。。有的1-2题不会,都是自己乱乱写出来的。。。把统统有关的常识写下去。。 出来,幸好输给我班的神童一点点。。。。
可是这个sem不能了。。。每那么幸运了。。。
这个sem.. grading system 换了。。。80%才A...75%就A-... A-, 3.75。。。差多哦。。。怕怕!
要努力了。。
这sem 一科不好就要跟elite level的CGPA.. 3.85以上说再见了。。。。
3.85才能拿到100% 奖学金。。
其实,我主要的不是奖学金,是我要在3.85以上的水准。。。这才算厉害嘛!(我要求不高了,我不渴望当全tarc第一....)
就像打games一样,榜上有名,谁不要哦?
从今开始。。 我要努力了。。。
少废话,少打dota,少逛街,珍惜每一秒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