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我考完试了!

9月9号
考完试了
这次的Taxation Internally Assessed Exam Paper
真的比ACCA难很多
Michael Yeo真的很厉害
出的题目真的很tricky及预想不到

第一题
Company Taxation
很多很tricky的地方
rental income和business income在一起
然后note里有少许插入rental的expenses和loan
公司的account乱了
business income是独立的
不能和其他income一起
所以我们要分出来
蛮伤脑筋的
ACCA也没看过如此题目

第二题
Personal Taxation
全部income都有
真的是考我们所读到的一切
我忘了少许
太粗心了
business整年亏钱
还有unabsorbed Business lossess b/f
然后还有employment income, rental, dividend, royalty, investment
一个人那么多收入
真的给他玩到了
哈哈!

第三题
Badges of Trade
这题目太模糊了
有2个答案
Capital or Trade in nature都可以argue
买卖property...会是免税还是中税呢?
双方皆有可能
我只是写一方面--就是trade in nature
真正答案是双方面都要写
没有固定的答案

第四题
又是case..
termination of Contract
Kersall Parsons v CIR
Van Den Berghs v Clark
这两个case一定要写下去
不然就丢分了
哈!

Basis Period,
Capital and Industry Building Allowances,
Withholding Tax,
Services Tax
都出了
后面的没那么难

考完后
也听说tax coursework分数出来了
就和朋友去老师office外面看
coursework是team based + individual assignment
很surprise
我竟然拿那么高分
84分!
好像很少看到8的头的
其他都是50多60多70多
哈哈!
很开心!
证明我的Advance Ruling个人assignment占优势
Teammate都77而已
可是考试占据70%,coursework 30%
考试对我来说不容易哦
很担心拿不到A
coursework分数
幸运而已 我只是把自己知道的 及自己不爽IRB的写出来而已
每人想要给多税
IRB服务差!
Mesra Membantu Memuaskan?
有么?要检讨!

考完试咯!
隔天的我
和classmate上云顶
原来只是那么近
从gombak坐bus到skyway
只是半小时到了
再坐缆车上去
全程不到1小时

No comments: